看兔说话

于是我们相爱,手心湿得像海/

【太湖】边光家长会

*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梗 主要是两位家长实在太好笑

*521小甜饼大放送

 


00

马老师:大家好,我是光合积木马正阳,这位是边江工作室的胡良伟。

看着镜头微笑的胡良伟还下意识地乖乖点头。

反应过来的小胡老师:嗯嗯?

 

01

怎么办啊?

马上就要验收了。

胡良伟坐在沙发上惴惴不安。

小胡老师的眼神委屈得像狗狗眼,嘴角向下撇,谁路过都得上前问一句怎么了。

 

“见家长?!”

之之震惊道。

 

小胡老师点点头。

真正意义的那种。

 

一切的一切,都要从眼前这个没心没肺正在飙粤语歌心情美上天的某人说起。

 “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!”

陈张太康:太好了!终于见家长了!再也不用遮遮掩掩,可以肆无忌惮光明正大秀恩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!

 

02

几天前。

边江给陈张太康单独拉到一间空休息室里。


来吧,说说吧。


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。


“什么时候的事儿啊?”边江神情严肃,眉毛拧作一团。

陈张太康头上顶着一个问号。

“你和隔壁的小胡老师啊!”边江拍他大腿,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敢做不敢当?!陈张太康你是不是男人!


“哦——”陈张太康这才反应过来是什么事儿,吊儿郎当地又掺着些羞涩,“就…就罐姐儿《大鱼海棠》那次…”


边江神色凝重地点点头,比自己预想的还要早不少,有点难办。


他看着陈张太康欲言又止,小心翼翼地试探:“人家愿不愿意?该不会是你死缠着人家吧?”

“是我追的他,”太康挠挠泛红的耳尖,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,“他…也答应了。”

 

两情相悦,还好还好,边江眉头稍有舒展。


边江当然是欣赏胡良伟的,这么好的luo…苗子,简直可塑之才。


哎呦!可这该怎么跟姜广涛交代!


这哪是拔光合萝卜已经是拱光合白菜了!


 

03

姜广涛很快收到边江唯唯诺诺、支支吾吾、顾左右而言他、山路十八弯地通知自己家的“胡”萝卜被掘的消息。


但姜广涛并没有感到多意外。


他家这个心事都写在脸上的小朋友,在分组的时候就没有藏好尾巴。


太康——

姜sir开始思量起他来,合作过项目,倒是算得上边工主役,长得也帅,勉强配得上自家的崽崽。

 

还是要会一会再说。

 

于是一个电话先打到胡良伟那里。

 

胡良伟也是这时候收到恋爱抖落到家长面前、还要以验收名义见家长的噩耗。

姜老师向来话少要求高,每次监棚他心里都发怵,更何况验收见家长两件事同时砸在他头上!

 

胡良伟:好难过,我要再炫两碗盒饭安慰自己。

 


04

胡良伟恶狠狠地给了眼前人一记眼刀。

至少自以为恶狠狠。


“都怪你!”

胡良伟推他肩膀。

“是是是,”陈张太康心情倒是极好,“怪我怪我。”

胡良伟打掉他捏自己脸颊的手,小脸揪成一团地着急:怕自己因为杂念配不好作品,又怕配不好作品让姜老师觉得自己感情影响了配音,又怕姜老师对太康不满意,又……


“太康,”小胡老师黏黏糊糊缩在他怀里,“怎么办啊…”

太康握上他的手,又拍了拍他的背以做安抚。


陈张太康心里也没百分百的把握,他最大的信心是他对胡老师的百分之二百的爱意。

 

05

验收的时候,边光两家家长坐一起,还有两位在边上嗑着瓜子儿看热闹。

 

胡良伟上来一句“老师我们是来自‘边光’的”给吴磊和谢添天整乐了。


边江:心里偷着乐,谁是最大赢家我不说。


姜广涛:笑不出来,这倒霉孩子。

 

 

本来就紧张的小胡老师现在更是局促地不行,领了姜sir一句“别影响创作”慌慌张张进了棚。

还好配音配得还算顺利,胡良伟舒了一口气,还有半口吊着不敢喘。


“我觉得我没完成好,”陈张太康乖乖举手,“我自己觉得。”

边江瞅了他一眼,心想态度还不错,“没让你说,让他们先说。”

光合大师兄马老师虽也乐得看热闹,但哪能揭自己师弟男朋友的短,这坏事儿咱可不干啊。

显然吴磊和谢添天两位老师也十分赞同马老师的想法,早早地把场地让给两位家长,接着换个地方看戏。


留下的边江和姜广涛两人面面相觑,气氛微妙,互相谦让又略带一丝尴尬。


边江很好地践行了谢添天提出的夸夸小胡老师的意见,眼神透露着欣慰,嘴角上扬,满脸写着两个字:满意。

 

陈张太康,总算做了件人事。

 

姜广涛本来还想再吊一吊两个人,看着两个人说着说着互相夸赞起来心里直呼完蛋,一脸孩大不中留地看向谢添天:“他们俩互相点评起来了。”


嗑cp永远第一线的谢添天:这趟可算是让我来着了。

 

那能怎么着呢,自己家的小朋友,认栽了呗。姜广涛自己带出来的孩子自己最清楚不过,“胡良伟是一个比较柔和、比较随和的人……”

随着姜老师带着笑意的温柔点评,一句一句有玩笑话也有真情实意。

两个人心里的石头都落了地,小胡老师终于松了口气,陈张太康则知道这一句句都是说给自己听。

 

家长同意了这门亲事!


陈张太康咧嘴,悄悄偏头去瞧小胡老师。

胡良伟脸早已经熟透了,紧紧抿着唇,嘴角漏出笑意。

 

06

马正阳说,嫁出去的胡良伟如挪去边工的饭桶。


胡两桶:委屈但没法辩解。


陈张太康为无时无刻不在干饭的小胡老师开了一瓶汽水递过去,抹去他嘴角的肉沫茄子撑着下巴盯着他憨笑,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,小胡老师炫饭都这么可爱。


“没事儿,我养你啊!”

 

 

00彩蛋


无奖竞猜:以后边工炫饭第一人是锦鲤还是胡两桶?

 


END

 

没有好好考古过太康和小胡老师,但是这一段实在太搞笑我从隔壁一往吴乾爬来嗑一嘴,ooc不要骂我55

评论(56)

热度(1799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